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308国道感人一幕:为一只遗失钱包 警车追赶公交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3日讯(俊岭 龚贺)5月11日下午,308国道石家庄栾城段上演感人一幕,一辆敞篷巡逻警车,载着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一路追赶过往公交车。

  原来,民警这是为这个女孩寻找装有自己一个月伙食费的钱包。

  5月11日,栾城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城区巡防大队一中队一分队队员巡逻至308国道与裕泰路交叉口时,一名女学生哭着拦住警车报警称,她在乘坐202公交车时将钱包丢失,包内装有自己一个月的伙食费几百元和各类卡、证。此时,公交车已经向城区驶去,民警将这名女生带上巡逻车,一同追赶公交车。因为公交车车次太多,民警和女生在路上逐一甄别车辆。最后,民警和这名学生一路追赶到汽车站内,在一辆刚刚停下的公交车上,民警终于车座椅下找到了女孩丢失的钱包,并且包内现金和各类卡完好无损。当这名女孩接过丢失的钱包时,忍不住哭了,她不住地连声说,谢谢警察叔叔……

  5月12日,女孩的叔叔又专程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执法为公”的锦旗送到了栾城巡警大队以表谢意。

关键词:遗失,钱包,警车,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