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国税局快速退税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孙志勇 陈鑫 2015-09-22 10:5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国税局针对出口创汇的守信企业实施简化快速退税服务,不仅加快退税进度,更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位于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唐山哥华泵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石油钻采设备机配件为主的企业,每年出口收入2800多万美元,退税金额2000万人民币。以往企业会计张萌最发愁的就是多次往返于唐山市区和开发区之间跑办申报退税。“以前办理退税业务,最快也要一个月,现在只需要两天就能完成退税的全部流程。”张萌说,现在从开发区国税局就能办理退税业务,并且非常简便。由于他们企业是一类退税企业,可以用邮件的方式把申报电子信息发送给国税局审核,次日就能收到退税款。

  截至目前,唐山市国税局已评定一类企业31户,二类企业460户,共为一类企业办理出口退税9.4亿元,占全市出口退税总额的30%。实施分类管理后,改变了过去无差别化管理,一人生病、众人吃药的弊端得以消除,提高了出口退税进度,规范了出口退税管理,优化了退税服务,也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关键词:唐山,退税,企业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