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省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奏响主旋律 吹响冲锋号 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9-23 09: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宣传部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在会上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迅速学习贯彻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田向利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赵克志同志提出的“六个坚持”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各项宣传工作中去。要着力宣传好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即将召开的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等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上来。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提高舆论支持的能力,提高文化支撑的能力,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  田向利活动报道集  <<<<<<<<<<<<

  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穿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效。

  ——2015年8月19日,田向利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当前,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同志的重要讲话, 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河北省委领导班子调整的决策部署 上来。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自觉与省委同心同德,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15年8月3日,田向利在秦皇岛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

  “六一”儿童节田向利慰问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先后来到秦皇岛市特教学校和山海关长城小学,亲手将节日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中,并送去节日祝福。

  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是有效提升各级干部素质,以干部的高素质和高境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三严三实”的着眼点是规范和提升领导干部的从政修养、从政行为、从政境界。要在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深入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5月26日,田向利深入秦皇岛海港区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高标准打造北戴河美丽乡村风景线

  北戴河片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打造的9个片区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处理好美丽与富民、面子和里子、攻坚和长效的关系,高标准打造北戴河美丽乡村片区,使其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5年5月23日,田向利在北戴河美丽乡村片区调研时强调

  锻造从政修养、规范从政行为、提升从政境界

  立志是从政之基,志高则行远。领导干部要立志为党,立志为民,把共产主义作为毕生追求的理想信念。德行是从政之魂,德厚则威成。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必须与权力和岗位相匹配。自省是从政之镜,律己则寡过。做到忠诚可靠、心地善良、公道正派、阳光坦荡。

  ——2015年5月,田向利为秦皇岛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有权不可任性 为官必须作为

  有权不能任性,就是要树立规矩意识,珍视手中权力,依法依规用权;为官必须作为,就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去创造业绩。

  ——2015年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讲话

  落实“两个责任”关键在行动

  落实“两个责任”关键在行动,要把严的规矩立起来,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意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执行情况的执纪监督;要把好的作风树起来,各级干部都要适应严查严管的作风建设新常态,在执行中央规定、克服“四风”上形成自觉和习惯,不要把组织的要求当耳边风,不要往枪口上撞;要把铁的利剑用起来,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查办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硬的队伍建起来,纪检体制改革坚决不能放缓,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坚决不能再分管其他业务和兼任其他职务,各级各部门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坚决不能与纪检监察机关相脱节、相脱扣、相脱离,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不能出现“灯下黑”的问题。

  ——摘自田向利2015年2月27日在秦皇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会上的讲话

  忠诚党的事业一心服务群众 始终保持警民鱼水深情

  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党的事业,一心服务群众,以爱民模范集体为榜样,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田向利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代表时讲话(2014年11月3日)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恪守公仆情怀、倡树求实作风、发扬奋斗精神、坚守道德情操,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汇聚正能量。

  ——田向利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学习教育座谈会上讲话(2014年10月23日)

  紧抓扎实整改落实主线 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本的目的在于通过查摆问题、集体会诊和思想交锋、出汗排毒的方式,来打开心结、增进团结、荡涤灰尘、洗净“污垢”,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促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2014年7月14日,田向利指导参加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习崇高精神践行群众路线 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弘扬焦裕禄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践行群众路线,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命题。要始终把“让秦皇岛的经济更繁荣、生活更殷实、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作为执着追求,找准坐标定位,在群众与自我的天平上称准自己的分量,摆正与群众的关系,虚心向群众请教,从群众中汲取智慧破解难题、加快发展。

  ——摘选全省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委书记学习焦裕禄精神体会文章摘登 作者: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2014年6月)

  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田向利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好这项活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在解决干部队伍作风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在解决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重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重在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问题,确保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深化改革迈大步,绿色崛起上水平。

  ——2014年2月10日,田向利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委常委会议,深入研究市委关于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用优质服务传递温暖 用温暖集聚社会正能量

  冬季供暖事关百姓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实事,供热企业要强化以民为本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供暖工作,用优质服务传递温暖,用温暖集聚社会正能量,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2013年12月6日,田向利实地检查秦皇岛冬季城市供暖工作时强调

  在改革开放中勇当先行者

  改革没有穷期,停顿倒退没有出路。秦皇岛作为曾经的先行者必须重新出发,勇当第二次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的先行者,以改革开放激发发展的“主动力”,以改革开放增强城市活力和竞争力,向改革开放要资源、要空间、要红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奋进崛起。

  ——田向利在2013年12月接受河北日报记者采访时强调

  要旗帜鲜明抓纪律

  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为统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重点、强化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秦皇岛大发展、快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3年3月12日,田向利在秦皇岛第十一届纪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关键词:田向利,强大力量,团结奋进

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