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会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5-09-14 15: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会见了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徐振川一行。

  田向利对张炜、徐振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的市情。田向利表示,当前,秦皇岛面临的最大发展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京津冀区域融合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打造绿色发展“国际名片”。由于独特的生态要求,秦皇岛必须坚守生态红线,只能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为此,我们与中关村海淀园、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搭建了合作平台,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我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我市设立了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北京理工大学是蜚声海内外的知名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并且在北戴河设有分校,与燕山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有坚实的基础。希望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上写出新篇章。

  张炜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他说,北京理工大学是我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高校,建校75年来培养了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学科设置以军工为主,为国家国防工业和武器装备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北理工秦皇岛分校的支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与秦皇岛的合作,为秦皇岛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关键词:田向利,北京理工,张炜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