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河北交管部门发布多项举措 护航群众"双节"平安出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孙文宾 2015-09-25 17:0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双节”期间出行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河北高速交警发布双节出行提示,预测并公布了全省高速26处易堵路段,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双节”出行安全预警提示,呼吁提示广大群众科学合理安全出行计划,错峰出行,文明守法出行,共度祥和的中秋、十一“双节”假期。

  河北高速交警公布26处高速易堵路段

  河北高速交警结合以往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预测出全省26个易堵点段,从统计情况来看,易堵路段多集中在环京、环景点周边各条高速公路。高速 交警提醒,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并规划路线,遇有恶劣天气时,请尽量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选择在中午以后出行,通行中遇到交通拥堵要听 从交警指挥,果断驶离高速公路或绕开拥堵点段。

  由于外埠车辆进京需要办理进京证,双节假期,环京各高速公路的进京证办理站点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大,高速交警提醒相关驾驶人,请尽量选择其他出行方式进京。此外,假期出游除高速公路外,最好再制定一到两条备用线路。

  河北省高速公路2015中秋、国庆双节易堵路段预测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双节出行提示

  双节相邻拼假热,中秋高速不免费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间隔时间短,网友们的各种拼假攻略层出不穷。河北高速交警预测,相对往年的集中出行,今年的出行高峰时段有可能略有分散,返程高峰依 旧集中,预计9月27日下午、9月28日上午将出现出行小高峰,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和10月6日、7日,出现车流高峰的可能较大。同时,高速 交警提醒,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但中秋假期并不在高速免费的时间范围内。

  危险物品车辆限制通行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2015年10月1日、10月2 日、10月6日、10月7日,河北省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将对载运危险物品车辆实施全天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具体为:石家庄、张家口、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市 所辖的所有高速公路全天禁止载运危险物品车辆通行,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邯郸市所辖所有高速公路继续延用晚19时至次日早7时,禁止载运危险物品车 辆通行的政策规定。

  高速上出小事故,可找93个保险快速理赔点

  9月30日至10 月7日,河北高速交警联合河北省保监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置93个保险快速理赔点,服务时间为7点至21点。对于不涉及人伤,责任明 确无争议,单车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交通事故,理赔员将第一时间完成理赔,受损车辆即可驶离高速公路。

  此外,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高速 公路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若车辆能够移动,驾驶人可用手机对现场拍照,记录车辆现场位置,将车辆移至路肩或应急车道上,并立即报警。发生事故后妨碍交通又 难以移动的,驾驶人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三角标志牌警告标志,车内人员要迅速转移到右侧路 肩或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并迅速拨打12122电话报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发布26个易堵点段,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

   河北高速交警结合以往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预测出全省26个易堵点段,从统计情况来看,易堵路段多集中在环京、环景点周边各条高速公路。高速交警提 醒,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并规划路线,遇有恶劣天气时,请尽量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选择在中午以后出行,通行中遇到交通拥堵要听从交警 指挥,果断驶离高速公路或绕开拥堵点段。

  由于外埠车辆进京需要办理进京证,双节假期,环京各高速公路的进京证办理站点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大,高速交警提醒相关驾驶人,请尽量选择其他出行方式进京。此外,假期出游除高速公路外,最好再制定一到两条备用线路。

  省交管局发布18条“双节”期间出行安全预警提示

  ●交警提示①:请您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不要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占道抢行。

  ●交警提示②:国庆长假,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不超速行驶,弯坡路段勿违法超车。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交警提示③: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须谨慎驾驶,遇行人通过,请减速等待避让,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交警提示④: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合理安排驾车时间,长途驾驶请及时停车休息。行车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交警提示⑤:旅游景区多山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极易发生事故。请在旅游出行前充分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交警提示⑥: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拨打12122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交警提示⑦: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或者步行均要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灯或管理人员指挥,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交警提示⑧:“双节”将至,请谨慎驾驶,行经窄桥窄路、坡道弯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请注意观察路况,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低速通过,切忌超速、争道抢行。

  ●交警提示⑨:驾驶车辆,安全第一,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该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随意停车。

  ●交警提示⑩:出行游玩,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交警提示⑪:“双节”临近,亲朋欢聚,举家团圆,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也请提醒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交警提示⑫: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交警提示⑬:“双节”期间各地道路交通流量将会急剧上升。驾驶人在公路上驾驶车辆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若因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不得不在公路上停车,车上人员一定要迅速撤离到公路防撞护栏以外,并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交警提示⑭:“双节”驾车出门游,交通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高速路上忌停车,当心追尾酿惨祸。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景区停车要注意,服从指挥莫乱停。

  ●交警提示⑮:当您出行、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交警提示⑯:旅游客运企业要依法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养成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并督导驾驶人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切实把好“出门”第一关。

  ●交警提示⑰:旅游出行前,驾驶人一定要对车辆的刹车、大灯、制动、灭火器等装置和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

  ●交警提示⑱:旅游出行中,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国省道路上遇有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通行,顺畅通行环境需大家共同维护。

  严把"三关"护航群众"双节"平安出行

  为应对“双节”期间自驾出行的增多和环京、环设区市、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的增多,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严把“三关”,切实维护全省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做好重点车辆管理,严把“源头关”

  节日期间,全省交管部门将重点管理7座以上客运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同时加强运输企业的源头教育提示和管理工作。节前,各级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客运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严防“问题车辆”、“问题驾驶人”参与营运。检查企业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管理等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在外运行的旅游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等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做好协调联动,严把“应急关”

  高速交警和各市、县交警将建立疏堵保畅联动机制,发生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时,主动沟通、密切配合,适时采取远端控制、中途分流、近端疏导等措施,共同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防止一个节点发生拥堵引发整体路网的堵塞。针对可能出现的故障车辆和交通事故,各地将清障车辆和设备提前摆放至关键部位和路段,遇有车辆故障、损坏的,及时拖离处置,对交通事故做好快出警、快处理、快清撤的预案和部署。

  做好路面管控,严把“通行关”

  全省交管部门将会对进出京站口、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引线与国省道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强化疏导和指挥,做好假期出行、返程高峰期间的交通疏导,保证车辆通行畅通有序。针对景区道路车辆通行,各地交管部门对景区周边道路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增设警示、指示标志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并进一步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疏导管理,督促、协调景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防止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加剧拥堵。

  同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管理,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依托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系统,加强车辆轨迹分析,及时查处布控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还将组建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假牌套牌、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辛集市交警发布断交公告

  天王线前营桥段K1+300-K0+700于2015年9月27日至2015年10月31日全面断交施工,所有南行车辆请绕行国道(G307)、北行车辆请绕行省道衡井线(S392)。

  特此公告。

(内容综合人民网、长城网、河北日报整理)

关键词:双节,平安出行,中秋,国庆

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