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丰宁二小:校园掀起“推普”师生参与热情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29 10:4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石柳月通讯员刘海波余超)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第一届推普周开始至今已经开展18届。

  推普周期间,丰宁满族自治县县第二小学开展了“规范汉字书写,绕口令、听写、查字典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利用在学校周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和推普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推普活动的浓厚氛围,突出了推普活动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

  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开展了“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来纠正家庭中存在的不正确的普通话发音,实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的推普实效。

  据了解,长期以来丰宁二小一直把正确使用语言文字视为教学中的重点。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教导主任、年级组长组成的“推普”领导小组,使学校做到了“推普”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保证了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

  “推普”活动的长期开展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的同时,也让学生们养成在社会公共交际中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良好习惯。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推普周期间,丰宁满族自治县县第二小学开展了“规范汉字书写,绕口令、听写、查字典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利用在学校周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和推普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推普活动的浓厚氛围,突出了推普活动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

  通讯地址:丰宁满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电话:13603147969 0314-8015859

  电子邮箱:fnlhb@163.com邮编:068350

  身份证号码:132627197001120035

关键词:民宗,团结,民族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