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邯郸市民宗局送文化卫生进民族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29 10:4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石柳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第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之际,邯郸市民宗局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制定了翔实的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工作。

  按照省厅《关于做好2015年“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邯郸市民宗局协调组织文艺团体和市第二医院,分别在大名县营镇回族乡、邱县陈村回族乡的民族村,相继开展了“民族一家亲”送文化、送卫生进基层活动。

  参加慰问演出的演员既有汉族,也有回族,并都具备国家一级或二级演员资质,演出节目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开;市第二医院派出了14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队,携带诊疗设备和药品,为两个民族村的近50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咨询,仅心电图一项,就为群众节约了上万元的诊疗费用,给群众送去了看得见的实惠。

  文化、卫生下乡,是邯郸市民宗局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新闻宣传部门对此进了报道,群众反响强烈,社会效果良好。

关键词:民宗,团结,民族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