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健康卫士”常年奋斗在临床一线,坚守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始终把为患者解除病痛放在第一位。从每一位医生和护士的身上,我们都能看到爱心和责任心,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让生命之光冉冉升起。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他们任劳任怨,以耐心和细心,夜以继日的让健康的生命高高矗立。他们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每一位病患的赞许。青春洋溢着生命的无限感动,奉献谱写着激情昂扬的赞歌。他们默默地坚守着平凡岗位,治病救人,挽救生命,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赞歌。他们用真诚和爱心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呵护生命的时代赞歌。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关于“最美健康卫士”的授予决定

  他们以战胜病魔为己任,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以无私奉献为誓言,以拯救生命为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深入宣传优秀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调动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积极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第八批驻尼泊尔援外医疗队、唐山市第五医院“六姐妹”护理组“最美健康卫士”称号。

  受表彰的医护人员是我省卫生系统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广大医护人员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理念,学习他们心系患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医德,学习他们严格自律、廉洁行医的优良医风。希望受表彰的医务人员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奋发作为,再立新功。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两组“最美健康卫士”
  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授予中国第八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唐山五院“六姐妹”护理组“最美健康卫士”荣誉称号,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详细]
· 唐山市第五医院“六姐妹”护理组 三十年传承与奉献    15-08-13
· 唐山第五医院"六姐妹"护理组:爱岗爱患 甘于奉献    15-10-09
· 中国援尼泊尔常驻医疗队28日抗震救灾纪实    15-10-09
· 中国援尼泊尔第8批医疗队“接棒” 尼总统接见    15-10-09

  东方“医圣”孙思邈有言:大医精诚,止于至善。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说:“我要竭尽全力,采取我认为有利于病人的医疗措施,不能给病人带来痛苦与危害。”

  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为了病人的健康,苦、累是医护人员两道永远必翻的坎。也正是他们的辛苦和劳累才使患者能够尽快的康复。这些医疗天使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他们不愧是人民群众永远的“健康卫士”!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