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博野县打造对接平台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李善奇 李腾 2015-10-16 17: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后,博野县立即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召开由全体县级领导、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业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动员各级各部门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实到破解难题上、落实到政策的突破上、落实到对接京津和对博野的发展敢于担当上,切实促进全县工作突破性进展、经济社会跨越赶超。

  博野县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为目标,周密安排部署,重点对接现代农业、新型化工、休闲生态旅游、食品深加工等博野优势产业。积极打造对接平台,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加速建设水性漆产业园和生物医药产业园两个重点产业“园中园”,积极推进晨阳水性涂料、中煤科工高效煤粉供热、

  达瑞生物医药、智博保温材料等项目投产达效。围绕“九大领域”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注重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的产业高端“联姻”,建设产业发展联盟。

  按照“三个集中”的要求,博野县把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依托“两绿”产业基础和乡村文化底蕴,将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重点建设大北河、沙窝、冯村等一批休闲旅游乡村。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完整产业链的基础上,增加体验、休闲、健康养老等内容。坚持科学规划,深入挖掘乡土资源,提升村庄文化内涵,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始终突出生态保护这个首要任务,以“减煤、抑尘、治企、增绿”为重点,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在全市排名稳定上升。

关键词:博野,平台,乡村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