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顶层设计

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举行 陈昌智出席并致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5-10-16 23: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由民建北京市委、民建天津市委、民建河北省委联合主办的2015’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在正定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主持开幕式。

  陈昌智代表民建中央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是一项事关京津冀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的重大决策。去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全方位合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陈昌智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虽然有一定的基础,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落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到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实质性操作阶段。民建作为参政党,要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规划纲要的落实,重点围绕功能定位与体制机制改革、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范照兵在致辞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河北是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抓好用好机遇,推动协同发展,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关键要完善推动机制,抓好任务落实。要以科学决策作为支撑。希望民建中央能一如既往地对河北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通过发挥党派中央高层建言直通车的作用,为河北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增添强劲助力。希望三地民建的各位专家能持续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关键问题,提出有效建议,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功能定位与体制创新。在主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作主旨演讲。分论坛分别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服务一体化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