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乐亭县服务中心开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斌 刘江涛 严维宽 2015-10-19 13:2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乐亭县服务中心开业;同时,第一批31个村级服务站也开始试营业。这是乐亭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合作的首个项目,开启了乐亭农村电子商务大发展的新时代。

  “农村淘宝”乐亭县服务中心位于乐亭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内,其职能是负责村级服务站的开发建设、培训和发展,村级代购市场的运营、管理,县村物流服务、市场推广、网购培训、参观接待等。

  近年来,乐亭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电商发展呈现出快速发展局面。今年8月,乐亭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电商进农村计划。“农村淘宝”项目在乐亭落地生根,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在唐山的首个示范县。该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和乐亭县政府在农村电子商务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也是该县落实“互联网+”战略,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农民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到今年底,该县还将建成110个村级服务站点。

关键词:唐山,淘宝,乐亭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