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国税局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陈鸿 周子龙 2015-10-20 10: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公司目前正与印度客户谈判,印方申明按其国家规定,要代扣我方10%的税款,因此需要提高合同价格。我想咨询一下印度在这方面的税收规定,以及对我公司实际税负的影响。”日前,正忙着与印度客户谈判的中航惠腾公司在税收政策上遇到了难题,财务部长钱旻马上向保定市国税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出一条微信。很快,国税部门就回复了他:“您好,根据印度税收相关法律和中印税收协定规定,印度公司可代扣您公司合同金额10%的税款。这部分在境外缴纳的税款可以在境内给予抵免,因此不会加重您公司的总体税负,尽请放心。”收到微信,钱部长心里马上踏实下来。

  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保定市国税局快速反应,推出“互联网+”服务方式,全面对接企业,为企业进行境外产品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等进行全方位涉税辅导。特别是针对大企业与境外企业谈判过程中遇到的异国税收政策、税收协定,我国处理跨国资金流动等问题,实行全天候、无假日政策解读,问题答疑。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与企业的随时互动。无论在谈判桌上、会议室里、工作车间,遇到涉税问题,企业都可以通过微信向该局实时咨询。另外,该局还利用百度云盘存储功能,给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办税指南、税务讲座资料支持,方便纳税人随时查阅下载,并通过公共邮箱收集纳税人建议、诉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向。

关键词:保定,企业,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