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前三季度新增就业5.2万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李倩 2015-10-22 11: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9月底,沧州市新增就业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

  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民营创业招聘周、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等各种招聘会345场,登记招聘62376次,成功就业33149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78人,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对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的全部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市、县(区)人社部门全部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由专人负责档案管理、报到、求职登记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为778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实名登记。

  为营造全民创业氛围,激发全民创业热情,该市通过组织实施“创业培训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进军营”活动,定期举办创业专家讲座,对创业者实行跟踪服务。截至9月底,全市为各类创业群体发放小额担保贴息贷款9271万元,其中市本级2580万元。市本级4家创业孵化基地,已有102户创业项目入驻开始进入孵化程序。全市累计直接扶持自主创业者1463人,累计带动吸纳4526人实现就业。

关键词:就业,失业率,城镇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