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总工会免费培训催乳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王满凤 2015-10-23 09: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早就听说催乳师挣得多,但我不懂相关的知识。当听说市总工会举办催乳师免费培训班时,我第一时间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借此机会掌握一门谋生的技术。”10月22日,走出会场的45岁困难职工魏俊红笑着说。

  魏俊红的丈夫是永清县的一名困难职工,她靠打零工和丈夫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日子过得紧巴巴。“这次培训对我们这些困难职工来说,是个好机会,这几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她说。

  据了解,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就业难的问题,10月22日市总工会与北京爱贝佳母婴护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困难职工催乳师免费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25名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将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开设催乳师的职业素质、催乳常见的技术与方法、与催乳师有关的中医理论知识等催乳师应掌握的课程内容。培训内容严格按照高级催乳师的国家职业标准,并结合了催乳师工作实际需要进行编排,让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本领。

  此次催乳师培训班的培训费、资料费等均由市总工会承担,并聘请专门的培训师进行正规培训,学员不用承担一分钱。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考试合格后将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母婴护理师资格证书。学员今后可持证走上工作岗位。

  “随着家政服务人员的地位不断提高,专业催乳师这一家政服务缺口突显,催乳师在家政市场越来越走俏,这对于无业的大龄妇女来说是一个就业的好机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志宏说,“今后市总工会还将与北京爱贝佳母婴护理中心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帮扶救助对象将扩大到广大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并提供个体培训等措施,制定更多优惠政策”。

关键词:总工会,免费,困难职工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