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卢龙:“链式拓展”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辉 宋柏松 2015-10-26 10: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卢龙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谋事干事,破解发展难题,有效推动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

  缺少大项目、好项目,一直是卢龙县域经济块头小、质量不高的原因。卢龙县将9月定为集中招商月,动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在开展定点式招商、跟进式招商、持续式招商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方式,实现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卢龙县委书记张立群说:“发展不能有等靠思想,要尊重市场规律,争取和利用好政策,善于用好市场和政府这‘两只手’,积极主动作为,引进国内外的先进要素和优质产业,借助外力发展自己。”

  经济发展不能触碰生态环境的底线,卢龙县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在集中招商月活动中,引入了总投资8.2亿元的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项目。该项目可利用园区内排放的硫酸、高温蒸汽以及废弃的皂脚为原料,生产脂肪酸、生物柴油等化工产品。同时,这些化工产品又为园区多家企业提供了原料,形成以硫酸为源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通过集聚发展进一步降低了园区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截至9月30日,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北京卓尔达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佰能蓝天热电联产3个项目顺利签约,预算总投资26.2亿元;北京红螺食品等7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预算投资36.1亿元。

关键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卢龙县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