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论坛 在香河成功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2015-10-26 14:0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下午,作为2015中国(廊坊)国际自驾车旅行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论坛”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河北省旅游局监察专员高国明,天津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刘桂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论坛。

  当前,随着我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特别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奥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已被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积极交流前瞻思想,解读相关政策,探索投资营销,共同为京津冀地区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同程网副总裁李志庄,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蒋骏,游多多旅游网景区营销总监马志艳,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刘宝辉等分别以“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的思考”、“互联网+自驾游:大数据驱动下的变与不变”、“‘互联网+’及自驾游创新模式”、“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自驾游+民宿’旅游新风潮”、“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自驾游发展机遇”等主题进行演讲。

  论坛还组织了以“在线旅游产品如何优化、推动河北省自驾游旅游业发展”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泡泡海旅游网CEO李蓉、中国社科院旅游专家魏翔参与对话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加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同时,还必须建立健全区域旅游合作机制,统筹跨区域及区域间相邻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协调机制、规划布局、市场营销和管理服务一体化,构建京津冀大旅游格局,打造京津冀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中国,自驾车,旅游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