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全年培育 新型职业农民1600余人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马珉璐 刘孟哲 2015-10-28 10: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我市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总要求,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和资格认定,完善第一堂课、开班申请、公示、信息报送和检查验收等制度,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今年,全市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610人,自9月开班培训以来,已培训580人。

  我市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把认定条件,履行认定程序,经审核、公示,今年全市共认定培训基地12家、实训基地13家。各项目县按照“教育培训先行、认定管理并进、政策扶持跟上”的思路开展了培育工作,所有培训基地都依据培训规范编制了培训计划,确定了培训专业和培训人员,订购培训教材、优选培训教师、安排培训场地。同时,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分段安排课程,教学方式采取“案例教学+模拟训练”、“学校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生产指导”等手段,全面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从摸底调查、招生报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农民积极性明显提高。

  在此基础上,全市农业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托一主多元的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职业,农民,培训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