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秋冬季安排植树造林17.23万亩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王满凤 邬庆 2015-10-29 10: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秋冬季,我市共安排植树造林任务17.23万亩。同时,在实施6项重点工程的基础上,安排其它社会造林4.93万亩,确保完成全年造林50万亩以上任务目标。

  廊道(“精品线”)绿化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1万亩(“精品线”绿化任务2428.65亩)。对“精品线”断带部分,年底前要全部补齐,形成绿色景观的连续性。在此基础上,要对全市所有廊道未绿化路段进行查遗补缺,进一步提高标准档次,实现全市所有道路河渠绿色全覆盖。

  村庄绿化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1.5万亩。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村庄宜林地资源,重点推进“精品线”两侧村庄绿化,大力开展环村林建设,实施村庄“四旁”植树,加强街道、连村公路、庭院绿化,消灭绿化盲区和死角,有效增加绿量,扩大绿化覆盖面。年底前,全市所有村庄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绿化标准。

  经济林建设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4万亩。以打造精品果园为重点,以发展名优特果树为主,大幅提升果树等经济林种比例,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强、带动作用大的高产高效果园、观光采摘园、生态游览园等优质林果示范基地。同时,对低效、低质果园和其它经济林进行改造提升。

  农田林网营造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3.5万亩。结合农田基本建设,在全市所有农田四周、田间道路、河渠、地埂两侧,按照防护效果、景观效果最佳的原则,建设以高大乔木为主的高标准农田防护林,网格面积控制在300亩以内。

  规模化造林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2万亩。在环城镇、环村庄、重要通道河渠两侧等可视范围内,大规模营造经济林、用材林等,建设一批名优林果基地和速丰林基地。每个县(市、区)都要建设一定数量的500亩以上规模化造林示范基地。

  重要交节点绿化工程,安排新造林任务0.3万亩。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在城区重要出入口,省、市、县界重要交界处,重要交通干线、主要河渠交节点等重点部位,建设景观游园、森林公园,形成独具特色、能展示地方形象的森林景观,绿化面积不低于100亩。

关键词:植树,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