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第三届惠民书市即将启幕 200万册图书低价展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02 1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2015年11月6日至10日,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将于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举办。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万册、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将集中优惠展销。让老百姓真正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200多万册图书降价销售 600万元让利于民

  本次活动秉承倡导全民阅读、文化惠民的宗旨,为了真正让利于读者,组委会精心为全省的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20多万种、200多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在全省采取大幅度优惠政策。5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多种常销书五〇折优惠销售,5千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〇折特惠销售,1万余种电子音像出版物、文化产品、数码产品、非遗产品等低于市场价销售,拿出600万元让利于民。

  名家面对面 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著名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钱文忠、龚琳娜、程雪莉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亲临现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同时还会邀请领导和文化名人举办“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

  除此之外,现场还将组织举办冀版出版物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图书赠送活动、图书漂流接力活动,举办阅读摄影展、书法绘画作品展,邀请艺术家到书市开展剪纸、内画、石影雕等非物质文化产品展演,以及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健康知识讲座、法律咨询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省联动 全民阅读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唐山市、邢台市设立主分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开展,图书展销面积达到10万多平方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把本次活动的优惠政策和优秀图书送到广大读者手中。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发动,预计能影响到百万读者。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全民阅读在身边”基层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盲童读经典”活动;在全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乡村、书香军营等评选活动;招募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走入山区、农村、福利院等开展关爱助读等,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推动者。

关键词:惠民书市,文化惠民,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