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3县被授予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先进县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申萍 2015-11-12 13: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4年度全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肃宁、盐山、青县被授予“2014年度河北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先进县”称号。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大气治理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实施了企业污染治理、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扬尘污染整治、机动车污染控制、餐饮油烟及秸秆焚烧整治、城乡绿化美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八大工程”。目前,全市单位GDP综合能耗同比下降5.65%。

  作为省环境保护目标管理先进县,肃宁县重点对燃煤锅炉、煤场、料场等进行规范治理,扎实开展污染减排工作,完成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等指标,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的产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盐山县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除了减煤、降尘,还实施“增绿”措施,对县城区的燃煤锅炉分期淘汰,实施停产、限产企业25家,超额完成污染减排任务目标。青县强化环境监管,与11个乡镇和19个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细化实施“八大工程”28项具体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关键词:环境保护,沧州,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