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孙瑞彬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5-12-21 09: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调研时指出,建设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增强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赵克志书记对省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税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努力打造省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孙瑞彬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卡口工程、货物查验平台和副卡口工程,听取了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建设综合保税区,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增添了新的路径和平台,弥补了省会开放功能上的不足,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开放发展理念,增强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意义十分重大。近期,在综合保税区以及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保税区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验收的标准和要求,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努力打造现代一流、功能完善的综合保税区。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各项工作能快则快尽量快,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抓好环境整治和绿化提升,为顺利通过省级预验收创造良好条件。

  孙瑞彬要求,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地的先进管理运行经验,抓紧研究制定综合保税区的有关配套政策和运行机制。要大力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探索建立顺畅高效的保税区管理体制机制,复制推广天津自贸区的政策经验,充分运用好保税区这个牌子,切实发挥保税区的最大效用。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名企业的联系与对接,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保税区打造成省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孙瑞彬强调,建设综合保税区、做好迎检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联动,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保税区建设,确保保税区建设和迎检工作顺利推进,早日封关运行。

  市领导张泽峰、刘胜、王韶华,正定县、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孙瑞彬,综合保税区,调研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