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三五”河北体育机遇叠加 为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7-30 14: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欣)7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河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河北体育机遇与挑战并存,为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激发了新活力。

  据悉,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健康中国,并把体育作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国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居民消费将进入文化体育消费的旺盛时期,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生活的需要将进一步提高,既对体育用品和服务产品等供给端提出新期待,也为体育事业和产业的提速、提质发展拓展了新空间。

  同时,冬奥会也将对河北省的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公共服务、对外开放、群众就业等形成极大的拉动。据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介绍,就体育发展而言,无论是场馆设施的完善、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人才的培养引进、竞技项目的实力提升,还是滑雪旅游、运动装备、中介服务、医疗康复等相关产业发展等,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发展。

  此外,国家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推动各类体育资源在京津冀间的有效对接,为河北引进并用好京津优质体育资源,在联办赛事活动、共建共享基地、区域产业协作等三地体育的深度融合发展打开新通道,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区域体育发展的规模效益和品牌影响力。

  不仅如此,经济发展新常态也为体育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何江海表示,体育产业作为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近年来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发展潜力巨大,“随着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已经到来,完全有条件成为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关键词:十三五,体育,机遇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