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到2020年获将突破150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7-30 14: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1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到1%以上”。

  围绕这一目标,河北积极打造体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体育运动休闲、体育竞赛表演、体育运动装备等产业;实施品牌赛事培育工程,延伸产业链条,发展赛事经济。

  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大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教育、旅游、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体育会展、体育广告、体育出版和体育影视等相关业态的发展。

  积极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布局。依托各地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环京津体育产业带、太行山-燕山体育产业带、沿渤海体育产业带、冀中体育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冀中南特色体育文化集聚区的“三带两区”。

  积极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河北与全国优质产业交易所合作,打造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促进全省体育产业资源规范、高效流转和优化配置、整合;组建河北体育产业集团,发展体育产业龙头企业;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中介组织,大力发展各类体育产业协会,鼓励建立各类体育产业孵化平台,积极争取设立“河北省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扶持培育一批拥有自主品牌、比较优势、竞争实力的体育骨干企业。

关键词:体育,产业,规模,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