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网聚河北正能量

杨鸿:服务群众 创新工作 增强双拥工作感染力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2 13: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杨鸿。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杨鸿同志自2012年5月任涿州市人武部政委以来,把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提升到促进社会和谐与强军固基的高度,在涿州推出了“强军固基”和“军旅荣光”工程,带领人武部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对军人、军属和复转军人的创新服务,推动形成了生动活跃的“涿州国防现象”,多项做法甚至在全国开创了先河。

  该同志入伍以来,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2008年被表彰为北京军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表彰为“河北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2015年被表彰为“北京军区2015年度‘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和“保定市最美双拥人物”,荣立三等功。

杨鸿与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起为儿子立功的军属送喜报和慰问金。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让“参军光荣”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待遇

  涿州现有20多家驻军,每年征集新兵近300人,至今有1200多个涿州籍子弟在外服役,历年复转军人有上万人,双拥任务重。为了搞好服务,促进和谐,杨鸿提出人武部要当好“现役军人后盾、光荣军属靠山、复转军人娘家、军地之间桥梁”的拥军优属四项职责,必须把每一项双拥工作做细做实。他提议人武部出资,四年间分3次制作了4000副“光荣军属”牌,下发给全市军属,并建立军属档案,对困难军属进行帮扶。

  他连续两年在新兵军属中成立涿州入伍士兵“后方正能量”亲友团,组织军属开展互助和学习文艺表演,引导军属向军中子女传递正能量。他还从2014年起,连续两年牵头组织了退伍兵欢迎大会和3次大型的退伍兵招聘大会,提议和指导社会力量成立了两家“帮战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常年免费为退伍兵找工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杨鸿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