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网聚河北正能量

杨鸿:服务群众 创新工作 增强双拥工作感染力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2 13: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新作为 引领舆论 推动和强化爱国拥军社会风尚

  杨鸿把“引领社会尊崇军人”和“重塑社会军旅荣光”作为人武部新形势下探索的重要课题,提议在涿州开展“寻找最美退伍兵”、“寻找最美军属”等系列新闻宣传活动,筹备组建民间“强军力量”国防艺术团,推出“争创爱军门店”和争当“涿州国防志愿者”活动。在涿州4所中学中提议开展了“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安排国防教育“登陆”校刊,还亲自撰文投稿,并连续两年担任保定市国防教育宣讲员,为20000多名学生宣讲国防知识。

杨鸿亲自设计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为形象的新“门神画”并下发到军属手中。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他还将国防教育和传统年俗结合起来,亲自设计印制了以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为形象的“新门神”画,连同春联和光荣军属牌一道下发给涿州市现役军人军属,让各个家庭在合家团圆迎新年之际,不忘还有子弟兵在远方军营卫国站哨。2016年征兵工作中,他又亲自策划和协调,在京港澳高速立起全国第一个高速路上的征兵广告牌,为每日路过的成千上万名乘客展示一张入脑入心的“国防名片”。

  在扎实做好工作的同时,杨鸿还探索“互联网+国防宣传”模式,重视和抓好新闻宣传,亲自撰写了《尊崇军人职业,还有长路要走》、《征兵宣传,说得好更要做得好》等10多篇双拥工作言论文章,在《中国国防报》《中国民兵》等报刊发表。

  杨鸿每年都会邀请和组织《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和《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等中央级媒体,对涿州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进行四、五次大的集中宣传,每年在中央级媒体发稿50多篇,其中2015年12月举行的退伍兵欢迎和招聘大会报道,新华社还向全国发了电讯通稿,近百家地市级报纸采用,使人武部每一起为军人军属服务的工作,都成为一次爱国拥军支持国防的社会动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杨鸿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