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优化供给 服务河北外贸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6-12-27 09:4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优化供给 以产业思维服务河北外贸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曹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优化质量供给 服务外贸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今年11月份,河北省共建成各类质量提升示范区24个、示范企业7个,在建示范区6个、示范企业13个,基本覆盖了省内主要出口产业,通过“优进优出”、“优质优价”的外贸发展战略有效促进了河北省质量强省的建设步伐。

  夯实质量基础,做好政策引导

  为使河北产品向国内外市场供应链价值的中高端延伸,今年以来,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夯实地方特色产业的质量发展基础,为保定中药材、承德食用菌、平乡童车、清河羊绒、辛集革皮、枣强裘皮、唐山陶瓷等河北地方特色产品的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帮助辖区641家出口食品企业建立和实施了具有防护功能的HACCP计划,指导河北供港禽肉加工企业首次接受并顺利通过香港食环署检查,促进了河北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

  推动质量提升,实现质量发展

  2016年,河北省组织开展了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以消费品质量提升、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服务业质量提升等重点活动搭建质量提升载体,以质量调查、质量服务、质量维权、质量共治推动出口商品质量提升。将出口商品质量与经济发展质量相结合,加大培育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示范企业力度,通过了《河北省外向型农产品生产示范区(基地)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截至11月底,河北省共建成各类示范区24个、示范企业7个,在建示范区6个、示范企业13个,有效激发了河北特色优质产业的集群优势,呈现出产品质量逐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优化质量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河北省从重点企业、特色产业入手,紧贴企业实际需要,精准发力,提供优质质量服务。创新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机制。加大对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帮扶力度,不断帮助企业提高应对能力。同时精准帮扶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检测技术优势,重点针对汽车、钢铁、鲜梨、家具、化工品、中药材等河北地方特色产业,从提供信息技术支撑、提高贸易便利化、降低企业成本等多方面开展精准帮扶。

关键词:外贸,质量,示范区,特色产业,出口,河北省出入境检验局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