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3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7-03-03 10: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致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税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部署了2017年组织工作。

  邢国辉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在优化班子结构、整合干部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近期较好地完成了县(市、区)换届人事安排和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调整工作,为加快省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邢国辉强调,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必须在服务大局中坚守职责定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全面从严治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省会的新定位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笃行,扎实做好选贤任能、提高能力、强基固本、引才育才的各项工作,努力将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邢国辉强调,用人导向关系事业成败,必须以用人的风清气正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原则和市委“四观四看四用”要求,坚持政治坚定是首要标准,善做善成是核心要求,敢于担当是重要考量,倾心为民是基本准则,清正廉洁是底线原则,使正确的用人导向鲜明地树立起来、弘扬开来,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提素质、转作风。

  邢国辉强调,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必须精准科学地选优配强执政骨干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坚持准确识人,着力提高识人的分辨率和透视度。坚持为事业选人,开阔视野、不拘一格,注重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真正把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

  邢国辉强调,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必须把“从严”落实到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全过程。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实化党组织书记管党任务,激发党组织书记管党动力,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责任。要强化教育实效,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强化党内政治文化。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邢国辉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以严实要求锻造素质过硬的组工队伍。组织部门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锤炼绝对忠诚品格,践行公道正派要求,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锻造扎实过硬作风,努力在自身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做得更好,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税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意识狠抓落实,强化实干意识狠抓落实,强化重点意识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意识狠抓落实,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张效春重点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准则》和《条例》落实落地、打造发展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人才工作改革创新等六件大事,对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各县(市、区)常委组织部长,市直各部门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考核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召开,全市,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