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董仚生:创新工作机制 改进工作作风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

来源: 河北日报  高珊
2018-02-28 16:28:35
分享:

  2月26日,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法院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紧紧围绕“第一要务”和“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司法的服务保障作用。

  董仚生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大力提升司法服务群众的实际质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依法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等涉民生案件,妥善解决特定利益群体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关键词:董仚生,司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