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元宵节冀东北有雨雪 近期各地气温起伏仍较大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2018-03-02 09:24:17
分享:

  今天是元宵佳节。据省气象台预报,元宵夜,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阴有雨雪天气。此外,夜晚气温仍然较低,外出赏灯赏月注意防寒保暖。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3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3日夜间到4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空气质量方面,3月2日至3日,我省转为偏南气流控制,南部风速较大,在石家庄、保定、廊坊一带形成风场辐合,将会出现轻到中度污染,其它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今天,北部最高气温将在6℃-10℃之间,中南部可以达到10℃-17℃。3日,北部最高气温将在10℃-12℃之间,中南部可以达到13℃-20℃,其中,邯郸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石家庄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5℃。不过,到了4日,又将转为阴天,最高气温又将降至10℃以下。

关键词:天气,元宵节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