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将至,哪来这么多重污染天气!

来源: 河北天气  
2018-03-13 16:37:42
分享:

  今天是3月13日星期二,3月12日开始出现重污染天气,今早心情爆表,污染指数达到了300之上!

  春将至,为何反而不如刚刚过去的冬天!呆萌又权威的专家告诉你这是为什么!

  产生污染的天气条件!

  环流形势调整,经向环流减弱,盛行纬向环流,导致偏南暖湿气流增多,风速较去年同期减小0.1~0.5米/秒,湿度同比偏大,静稳天气指数明显偏高15~20%。

  环流风背景场——2月15-3月10日平均风场

  环流背景——高度场

  雾霾趋势

  预计:今天至14日,中南部地区维持静稳天气形势,中部及沿山区域风速较小,气象扩散条件很不利污染物扩散、稀释,预计仍以重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轻度-中度污染。15日开始,中午前后廊坊、沧州以北区域转好,下午至夜间保定、衡水以南地区空气质量逐渐好转。16日,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具体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明天白天,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明天夜间到15日,张家口阴转多云,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多云转晴。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局地有严重霾。

关键词:天气,河北,雾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