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繁荣港口经济发展腹地产业加快建设世界贸易大港步伐
——王克生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10:22:00
分享:

  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度中国港口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入选理由:作为曹妃甸港卓越的领路人,他扎根沙岛,专注于港口建设,筑牢发展根基,优化发展环境,一个港址优良、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的世界级良港呈现在世人面前,集团公司已成为岛内规模体量最大、投资控制力最强、货物品种最全的旗舰型企业;他拓展港口战略空间,打响了港口增量攻坚战,集团公司和曹妃甸港运量双双跨越1亿吨和3亿吨历史关槛,曹妃甸港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龙头和强力引擎。

  他初心不改,逐梦未来,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现码头吊装、水铁联运、公路集疏、港口物流、港口服务五大业务板块融合发展、多轮驱动,全力将曹妃甸港打造成中国西部重要出海口、环渤海能源与原材料运输主港,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关键词:河北,经济,人物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