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雨+雨夹雪!河北大范围降水今夜就到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03-16 22:50:00
分享:

  本以为冬天之后是春天,没想到冬天之后还是冬天……3月15日开始,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河北一改近期晴暖的格局,气温骤降。

  与昨天(15日)相比,今日(16日)8时,邯郸、邢台南部、石家庄西部、保定大部地区,降温9-12℃。

  周末准备出门的朋友们注意了!这两天不仅气温低迷,多地还将迎来降水。

  ●降水主要在保定、廊坊及以南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间阴,其中今天夜间到18日白天多地有弱降水,降水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及以南的部分地区;各地气温有所上升,但仍然较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西南部、保定和石家庄西部晴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方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明天夜间到18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最高气温仍然较低

  17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低,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4℃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9℃;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但仍然较低,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8℃至1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13℃;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低,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6℃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14℃。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天气,降水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