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年唐山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

来源: 河北日报  刘禹彤
2018-03-20 17:25:29
分享:

  今年唐山市把促进就业摆在首位,突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计划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该市梳理新一轮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探索建立鼓励支持新兴就业创业业态的政策服务体系。管好用好就业创业资金,落实资金使用公开和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做大做强以技工院校为主的培训载体,促进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发挥作用。启动实施低技能劳动者就业新起点行动,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农村劳动力培训、城镇登记失业等人员培训。

  做大做强人力资源市场品牌,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群、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支持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推进唐山市创业大学项目落地。促进创业孵化基地扩容提质,市本级至少改建新建3家、各县(市、区)至少合计改建新建10家。利用社区和乡镇闲置厂房,探索“微孵化”模式。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份额,引导鼓励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

关键词:唐山,城镇,就业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