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安委办印发通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 河北日报  潘文静
2018-03-22 08:02:52
分享:

  进入3月份以来,河北省接连发生安全事故。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通知强调,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突出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监管执法,坚决查处各类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瞒报事故的单位和人员,以儆效尤。

关键词:安全生产,河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