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新增15个省历史文化街区 一共有32个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3-22 09:15:53
分享:

  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同意秦皇岛港大码头等街区为河北省历史文化街区的批复》,同意秦皇岛港大码头、赵县柏林禅寺、赵县城隍庙、承德市寿王坟、张家口市宣化区庙底、张家口市宣化区牌楼西街、保定市东大街—北大街、邢台市古官道、邢台市北大街、邢台市羊市道、邢台市天宁寺、大名县南关艾家口、大名县金滩镇青龙街、定州市开元寺塔、定州市西关南街等15个街区为河北省历史文化街区。至此,河北省获批的省历史文化街区共有32个。

  河北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备案工作,科学划定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明确保护原则和重点,制定相应的保护控制措施。保持和延续街区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存的真实性和整体性,不得进行任何与街区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关键词:河北,历史,文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