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家自助交通违法处理试点石家庄上线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3-23 23:54:43
分享:

  在屏幕上轻点几下,查询交通违法信息、缴纳罚款,不到5分钟就能办理完毕。近日,河北省首家自助交通违法处理试点在石家庄市交管局新华交警大队上线。

  据介绍,目前该试点共有三台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其中一台是自助查询机,两台是自助缴费机。驾驶人可携带行政处罚决定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机器屏幕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后,即可进行缴纳罚款的操作。现有三种缴纳罚款方式可供选择,分别为银行卡刷卡支付、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

  “这三台机器可以节省驾驶人不必要的排队时间,驾驶人也不必像以往那样必须去指定银行缴纳罚款,非常方便。”石家庄市交管局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介绍,目前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时间为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服务范围仅限省内车辆,且只能处理驾驶人本人的交通违法业务。

  据介绍,设备通过试运行后,会进行功能上的拓展,服务时间有望延长为24小时,同时也将在石家庄市辖区内推广,方便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违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