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今年清明节高速车流高峰有变 预测返程高峰为.....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路钦淋 张笑宇 王琪 李相伯
2018-04-06 19:36:00
分享: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王亚 路钦淋 张笑宇 王琪 李相伯)在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相信很多人都在出行的路上,或者祭祖扫墓,或者在石家庄市周边外出踏青。那么,假期首日高速通行路况如何呢? 4月5号上午八点半,长城新媒体记者兵分两路,分别于石家庄裕华路高速路口、省高速收费指挥中心直播全省最新路况信息。

  此次新闻直播活动还邀请到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为大家现场讲解清明假期的高速交通状况。

  这次清明节假期和往年、以及其他节假日最大的不同是:比预测的车流高峰提前了两个小时,更多人会越来越早的出行。高速免费通行期间,高速车流量非常大,其中,进出京的通道车流量尤为明显。各种追尾剐蹭事故发生的比例,也比平时高出一倍以上。

  另外,新元高速、黄石高速(藁城-晋州路段)、西柏坡高速(温塘-市区路段)、石太南线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高频路段。

  在裕华高速路口能明显看到,车辆在缓慢行驶、等待通行。因此,马警官建议:在返程高峰时,尽可能的绕开裕华路,预测返程总高峰出现在4月7日13:00-19:00。建议大家选择合理的路段,合适的时间返程,避免拥堵、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关键词:假期,交通,高速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