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移动智慧城市

来源: 长城网  
2018-04-09 11:24:00
分享:

  河北移动于1999年成立,公司下辖12个地市分公司,150个县(区)分公司,公司现有员工约1.8万人,资产总额超过500亿元。河北移动是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荣誉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河北移动加大了对全省智慧城市领域的投资力度,涵盖全省各级电子政务网、“雪亮工程”、“政务云”、“智慧环保”等重点项目共计125个,仅2017年在智慧城市产业领域投入资金达4亿元。

  (1)公共安全:2017年河北移动持续投入完善全省各地市“天网”、“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综治平台”等项目,专线接入约8000条,投资超1亿元。

  (2)政务云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河北移动建设了河北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沧州电子政务网、邯郸政务外网、邢台政务外网、承德政务外网、唐山政务外网等政务信息化项目。

  (3)智慧交通:2017年面向智慧交通领域发放河北移动物联网卡约70万张。利用中国移动全国最大车联网,实施了中国移动智能网联车辆调度管理系统、中国移动江苏智能交通大数据分析项目等。

  (4)智慧教育:河北移动大力推动全省各地教育城域网和校园网工程建设与完善,已构建全省统一的教育云服务平台。目前河北移动教育云注册用户已达400万户,覆盖范围已深入到乡镇。

  (5)智慧医疗:河北移动构建全省统一医疗云平台,承建了区域卫生平台、远程医疗、智慧医院等医疗信息化项目,包括承德市卫计委区域卫生平台、河北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项目等

  (6)智慧旅游:助力河北省级、地市级“旅游云平台”搭建,实施了承德市旅游平台项目、金山岭智慧景区项目、秦皇岛旅游行业大数据分析项目、衡水湖生态监控项目等重点旅游信息化项目.

  (7)智惠民生继续推进“提速降费”,一是推出“速率倍增行动”,大幅下调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线资费。二是推出系列流量优惠,降低流量价格。三是推出"小微宽带"特惠,满足民众对于宽带“快捷接入、简单实用”的需求。

  河北移动将为智慧城市通信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进行积极投入和探索实践,为智慧城市战略和政策,提供全方位的能力支持和资源共享。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幅提升河北省通信服务能力。推动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将包括4G/5G通信、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下沉至智慧城市各节点,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

  中国移动智慧城市架构:

关键词:河北 移动 智慧城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