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明天气温回落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崔虹 李禧亮
2018-04-10 09:53:26
分享: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风防火。今天,南部地区气温将冲击30℃,不过明后天各地气温又将快速回落,提醒人们注意增减衣物。

  “听说明天又要有大风,是真的吗?”没错,省会又要刮风了,只不过比上次的要小些。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石家庄天气以多云为主,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7℃。明天,晴间多云,风力减弱,气温降至23℃,最低气温再次回归个位数。

  本周,河北大风天气较多,14日,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另外,13日至1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总体来讲,本周的天气条件比较适宜大家外出活动。空气质量方面,今天白天,受北方沙尘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11日中南部地区由西北风转为偏南风控制,南风风力较强,整体气象扩散条件有利,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污染为主。12日受偏东风及降水影响,气象条件有利,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良。

  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昼夜温差超过10℃,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大家应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健康饮食,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着装,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此外,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大家记得补水。

关键词:气温,大风,蓝色预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