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机械达人”攒个车就敢上路跑?罚!

来源: 燕赵晚报  南开宇
2018-04-13 11:23:45
分享:

这辆非法拼装车被交警暂扣。本报记者李青摄

  4月12日,石市长安交警大队在开展“三车”整治时,意外查获一辆擅自拼装的汽车,这辆没有牌照的非法拼装车极有特色:敞篷,电线裸露,只有一个大灯,还是“高级”的油电混合动力。同违法“三车”一样,交警将这辆从晋州一路开来的拼装车暂扣,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针对街头乱停车及“三车”违规上路问题,4月12日长安交警大队开展了治理行动。当天,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建华大街等辖区路口开展治理行动,一辆辆违规上路的车被交警暂扣。行动中,交警注意到,在建华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一辆特殊的机动车由东向西往路口驶来,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这是啥车?没见过这样的。”“外形很酷,但怎么显得这么老旧”……

  由远及近驶来的这辆汽车体型较小,有一个大大的前挡风玻璃,敞篷,从外形看,好似一辆有年头儿的“老爷车”,车头只剩一个大灯,而且这辆车没有车牌。交警将车辆拦停,驾驶人很是紧张。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陈先生表示,这辆车是他自己拼装的。

  仔细瞧,汽车的车头是古老的吉普改装而成,两边的车门是用生锈的铁皮打制,安装着手动开关门的“插销”。由于制作简陋,车内电线裸露。这辆汽车只有两个座,但有一个类似三轮车的后车兜。据驾驶人陈先生介绍,他早年是学机械的,自己用各类材料制成了这辆拼装车。虽然外观奇特,但确实能开,而且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12日清晨6时许,他从晋州开车往省会市区来试车,没想到出来就被查扣了。

  对于这辆非法拼装无牌车,交警对驾驶人处以记12分,罚款500元,暂扣车辆的处罚。

关键词:罚款,机械达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