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发布3月份交通数据 将加大查处管理力度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4-16 14:18:00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民心20项工程之一的“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工作部署,全省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管理力度,3月份共查处3179991起,同比2017年增加246887起,上升8.4%。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94571起,同比上升83.4%。其中:查处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不礼让斑马线、乱变道、乱停车、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等交通违法共783734起,同比上升60.4%。

  特别是自3月22日启动全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以来,严重交通违法纠处率大幅上升。在4月6日至7日第三次集中酒驾治理行动中,全省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设置执勤卡点700余个,查处酒驾醉驾违法867起,有效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势头。

  在严管严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省交管局加强了城区道路拥堵指数的分析研究,以大数据指导各市做好城区交通秩序疏导管理。3月份,省交管局根据高德地图《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分析评价了我省11个设区市交通拥堵状况。

  高峰时段拥堵状况:承德、邢台城市道路在高峰时段为畅通状态(拥堵延时指数为1-1.6),其余市均为轻度拥堵状态(拥堵延时指数为1.6-1.9)。城市道路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月减轻的为衡水、邯郸,分别减轻4.4%和1.83%。

  通勤日全天拥堵状况:承德、石家庄、邢台通勤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低,分别为1.36、1.43、1.46。城市道路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环比上月除廊坊外均为下降状态,其中衡水、邯郸下降较多,分别为7.64%和4.27%。

关键词:交通,民心工程,交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