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8-04-18 10:32:01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扶贫办关于贯彻落实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唐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听取市纪委关于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压加力,层层传导压力,市级领导负责全面督导指导分包县(市、区)扶贫脱贫工作。要精准推进,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把握政策标准,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措施,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每一个贫困人口。要强化扶贫脱贫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查办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案件,对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专项检查、日常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扶贫脱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事关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下大力抓好空心村治理、农村改厕、农村垃圾处理等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强调,重视调查研究,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搞好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轻车简从,多搞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的随机性调研,不断提升调研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检查组对我市的反馈意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唐山市,常委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