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指导学生营养就餐 减少校园“小胖墩”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4-25 09:10:08
分享:

  日前石市出台《石家庄市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提出要推行学生营养改善行动,鼓励学校自建食堂,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每天锻炼一小时计划,以减少校园内的“小胖墩”、“豆芽菜”。

  按照方案,石市将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指导学生营养就餐。推动制定满足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需求的食谱指南,推广应用《学生餐营养指南》。鼓励学校自建食堂,提供集体供餐。制定并实施集体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和营养操作规范。

  石市将开展针对学生的“运动+营养”的体重管理和干预策略,对学生开展均衡膳食和营养宣教。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物售卖的管理。加强对学生超重、肥胖情况的监测与评价,提出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措施。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和课外活动计划,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评,开展学生营养健康水平检测评估。开展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实施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同时,石市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人群营养干预。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覆盖所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鼓励贫困地区学校开展合理配餐。持续开展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对营养干预产品开展监测。学校就餐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单位达到30%,B级单位达到70%。

关键词:学生,营养,就餐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