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重拳出击!石家庄公安、城管联合行动,严查这些行为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5-07 14:25:00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烧烤经营,石家庄市制定了《石家庄市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并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中明确规定: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和正定县等“八区一县”的城区范围内,坚决禁止露天烧烤!

  5月3日晚,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八区一县人民政府、公安部门联合检查市区露天烧烤,重点整治从事烧烤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店外摆放物品、经营工具等。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执法车近百辆,查处160余处违章行为。

  在省会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口附近,记者看到道路两旁的人行便道上摆满了烧烤商户的桌子、椅子,过往的行人只能到机动车道走。裕华路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给店主讲解,按照新出台的露天烧烤管理办法规定,道路两侧从事烧烤经营的单位和个人禁止店外摆放物品、经营工具,要求店主立即整改。

  在槐安路休门大街西南角有一个油泼面的门口,有一桌正在吃饭的客人,桥西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对店主亮出执法证,并说明情况后,店家表示一定整改,城管执法队员对吃饭的客人表示歉意后,考虑到桌子上摆满了酒菜,城管执法队员帮助店家将桌子抬至屋内,以便客人继续就餐。

  提醒:市民如有露天烧烤投诉可以拨打城管委热线12319。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公安,城管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