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 做好时代和人民的答卷人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5-07 18:30:00
分享:

  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草案)》《河北省水资源统筹利用保护规划》《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等事项。

  会议指出,《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组成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是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保障。重新进行修订,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工作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坚决践行为民宗旨,时刻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政府工作始终,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服务,当好人民的服务员。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建、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中,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我省制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在全国属率先尝试,是主动前移管控关口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夯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因素辨识管控,健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案件查办和追责问责等清单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省长,会议,中国特色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