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首届气象小主播大赛刷新“5.12”防灾减灾宣传模式

来源: 河北省气象局  
2018-05-15 15:43:04
分享:

  5月12日,气象小主播大赛全市初赛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气象局正式开赛。来自全市近200名小选手,逐个登台挨个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场面异常火爆。最终,我们将精心选拔50名小主播进入复赛阶段。

  为了更好的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天气、了解天气,同时也为了提高《天气预报》节目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秦皇岛市气象局从今年3月初就开始积极谋划2018年首届大型气象科普活动暨气象小主播大赛。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安排,秦皇岛市首届气象小主播大赛青龙分赛于5月5日在青龙县龙城购物广场精彩上演。80名优秀的小选手登台亮相,自我介绍、语言类才艺展示,尽显小主播的风采。当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观众们热情鼓掌,选手们慷慨激昂。该活动不仅在官方微博“秦皇岛天气”进行了不间断宣传,同时也得到了青龙县电视台和当地县委宣传部青龙报道的跟踪报道。据介绍,本次活动在秦皇岛市所辖县(区)抚宁、昌黎、卢龙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海选,均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大力支持。气象小主播复赛将于6月中旬举办。

关键词:气象科普,秦皇岛,气象小主播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