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为逃2600元硬闯收费口 张家口一大货车司机付出8倍代价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王金凯 周晓晓
2018-05-19 15:56:09
分享:

  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4月19日晚发生在密涿高速公路万庄收费站的大货车恶性闯口逃逸案成功侦破,并足额追缴逃费金额。

  4月19日凌晨4时许,在密涿高速公路万庄收费站,一辆车牌为冀GE6xxx的蓝色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入104收费车道计重收费,该车司机在得知车辆计重60吨(超载11吨),应缴费2600元时,拒绝缴费,并谎称称重数据错误,要求进行复称。收费员根据规定告知司机只允许复称一次,司机开始倒车。但该车驶出车道后并未复称,反而突然加速冲向旁边的102收费车道并闯口下道。该车道并未开启,人工栏杆处于关闭状态,闯口行为对人工栏杆造成了严重损坏。

  半小时以后,该车辆又返回收费站企图领卡通行,当班收费员发现正是刚才的闯口车辆,与司机沟通时,司机谎报车牌且不承认闯口行为,收费员迅速联系班长和站长。司机见状再次倒车,并沿匝道迅速逃离收费站,行为极其恶劣。

  案情引起廊坊北三县处收费稽查大队高度重视,经调取逃费车辆及当事人相关信息,结果显示,该车车辆登记信息及联系方式均已变更。随后,稽查专案组发现该车辆隶属于张家口某运输公司,核查出该逃费车辆的当事人为牛某。

  经稽查大队专案组与嫌疑人牛某进行沟通,迫于多方压力,5月8日驾驶员牛某主动返回万庄收费站,牛某对恶性闯口逃费行为供认不讳。据牛某供述,因该车案发当日严重超载,在万庄收费站闯口逃费。

  依规按照河北省路网最远端费率计算,当日该车单程逃费金额高达6720元。稽查大队按规定对其执行通行费三倍追缴:通行费20160元,依法赔偿手动栏杆费用1800元,两项合计21960元。

关键词:逃逸,代价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