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焦彦龙 > 考察调研

焦彦龙:坚持正确方向 把握市场导向 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河北日报  薛惠娟
2018-05-23 09:06:09
分享:

  5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省直文化系统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文化事业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焦彦龙在河北演艺集团梆子剧院排练厅,看望现场排练的演员,详细了解集团所属院团精品剧目创排和经营发展情况;考察河北交响乐团乐队排练厅、合唱团排练厅,鼓励他们争创国内一流交响乐团;考察省图书馆珍籍馆和呈明书店,参观河北博物院部分展馆和正在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到河北影视集团东尚影城,听取集团运营情况介绍,考察中国巨幕厅和VIP影厅。

  焦彦龙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破解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推动河北文艺繁荣发展。要把握市场导向,对标国际国内高标准,着眼于不同消费群体的多元文化需求,精心创作群众喜欢、内容丰富、在全国有影响的文艺精品。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全国知名的文化企业集团,努力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

关键词:焦彦龙,文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