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河北石家庄“双创双服”活动显成效 民众得更多实惠

来源: 中新网  
2018-06-13 08:54:29
分享: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石家庄市进展情况调研现场 房现玉摄

  “石家庄市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即“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河北省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李绪芳说,“尤其是民众由此得到了更多实惠,比如足不出户就可租到可心住房,石家庄市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等。”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组织媒体赴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辛集市、定州市,通过现场采访、实地座谈等形式就“双创双服”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一线调研。首站为河北省会石家庄,记者走访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及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

  李绪芳称,在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的有力促进下,石家庄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多渠道精准帮扶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现代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石家庄市进展情况调研现场 房现玉 摄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围绕住房制度改革工程、交通建设工程等20项重点民心工程,高质量推进民心工程,努力使民众得到更多实惠。

  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李彩虹介绍,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省级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日前,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搭建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河北首家上线并签约的租赁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除12个试点城市外第一个实现线上签约的租赁平台。

  据李彩虹介绍,该平台有实名认证、房源核验、智能选房、全流程线上操作、金融支持、监测分析等功能,不仅为租赁市场的监测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持,还为租赁双方提供网上找房、签约、备案、拎包入住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可租到可心的住房。

  另外,石家庄市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取得初步治理成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政委周文华说,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拥堵缓解排行中,石家庄位列第二位。该局建立定期考核机制,推出“十五条治堵举措”等一系列治堵措施。2018年第一季度,石家庄市区交通拥堵指数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排名中持续下降至69位,降幅为11.9%,居降幅第1名,民众对交通管理的满意度持续上升。

  李绪芳指出,下一步,石家庄仍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住房、供暖等公共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双创双服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