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人注意啦!山前大道改造工程8月底全线通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宋钧
2018-06-14 08:53:59
分享:

  6月13日,记者从鹿泉区获悉,全长38公里的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全线通车。

  “目前,牛山村至石闫线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建设,特大桥正在进行箱梁安装。”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现阶段实施道路起点为石闫线,终点为衡井线,路线全长约38公里。沿途共涉及7个乡镇、31个村。该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中央8米分隔带,道路两侧各50米至100米景观绿化带,同时在两侧绿化带中设置3.5米宽的骑行道和1.5米宽的步行道。目前,牛山村至衡井线段(除特大桥外)30公里已实现通车。

  该工程规划紧扣“全域景区化”理念,将沿途西山森林公园、抱犊寨等十五个重要景点串珠成链,再打造一批新景点,建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常年有景,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城市休闲区,并在道路两侧布局旅游休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总部经济、特色小镇等综合性城市活动空间,使之真正成为鹿泉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与“发展之路”,成为省会西部山前区一幅绿色发展的“百里画卷”。

  该项目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剩余部分正在全力建设中,全线将于8月底实现通车。

关键词:山前大道,通车责任编辑:陈美冉